titikaka

旧梦一二

  我第一次看《关于圣彼得堡日常的脑洞》(后来我们追求卓越追求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星星把这名换成《圣彼得堡日常 love story on ice》)是在我还是个刷微博狂魔的时候,并且由于我处于太过狂魔、隔几分钟又刷一波、不看刷出什么只图刷的快感的状态,我即使刷到星星的更新,也是飞快瞟一眼心里给个欢呼手头给个赞就又接着刷微博。
  后来我终于基本回归常态,会好好地看文偶尔看评论。就是在一次看评论时看到一个人说有个大大写的维勇小日常倍儿棒!妈呀我就特别激动,赶忙去要大大的微博名然后撒欢地看文。看了几更后我就觉得,妈呀真的写的好好,这个人好厉害啊,我要去给她点赞评论转发。(果然还是有点狂魔)
  再后来我在追文过程中变得冷静了,为何冷静?因为沉浸,因为陶醉,因为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作者深厚无比的文字功底和宽广深远的眼界和知识面。我渐渐觉得自己要拿出一点对得起这位才华横溢的作者的阅读状态了。所以我一般每更读两遍,第一遍我炸裂成小烟花,怎么开心怎么来,怎么闹嚷怎么来;第二遍我就让自己冷静下来,怀着敬仰与崇敬的心,用阅读名著的姿态,去细细品味文的字里行间的爱与美感。无论是那些写实而梦幻的俄罗斯的城市景观描写,还是那些关于贝加尔湖的美轮美奂打动人心的景物描写。无论是那些关于俄罗斯的经典梗星星原创梗,还是那些维勇夫夫生活的小日常小玩闹。无论是那些精彩而生动的冰上之人的姿态的描写,还是那些让人念念不忘的冰下时光所包含的动情与善意。这些,所以的这些都让我感动。越读越有味,越读越精彩。星星用她夯实的写作基础向我传达了维勇爱情的真善美,我亦通过她的文字,窥见她宏大精彩的内心世界。
  最后要说点私事性质的事。作为老维的一生粉,我怎能不像他学习?于是我努力学习撩功并撩到一颗闪亮的星星。星星写过两更写作指导方面的小论文,我都有非常认真地看。我依然记得看第一更的时的心情——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被温柔地触碰,眼里漫出的温暖泪水足以在那一刻吞没我的所有理智。我为啥那么激动?因为我感动!我感激!喜欢写作但是老是没能力写好的我竟然足以幸运遇到星星,而且她愿意把自己那珍贵的才华无偿地展现出来,让我能够从中获取我所急需的部分。我也经常私戳星星问各种关于文的内容关于写作的问题,星星的回答总是耐心又亲切,活泼又清晰,而且非常具有针对性非常具有指导性。因为星星,我燃起了我已有生命中最旺盛的一把写作之焰;因为星星,我终于得以在东撞西撞的写作窘境中找到出路;因为星星,我终于能够让自己的浮躁与过剩的热情沉淀,生成一种理性思考冷静对待事物的状态,当然了论外表我还是很高燃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恩星星,那么多无私的极其有效帮助,那么多对我的成长至关重要的鼓励,那么多实用性强有深远指导意义的建议,这些都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出路。我觉得只要我能够看到写作路途上的灿烂星光,我就有信心与勇气把自己的抉择坚持下去。
  感觉自己说了好多自己的事情,真的最后要来点明一下主旨嘛~愿星星的本子大麦!愿星星能够从这独特的经历中得到成就与快乐,希望所有喜欢星星的小伙伴都能够享受到本子带来的爱与快乐。  @暂驻欧洲之星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