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ikaka

旧梦一二

知乎体/“男神”是如何看待爱慕自己的普通女生的?

宜渡:

#旧文修改混更




“男神”是如何看待爱慕自己的普通女生的?


 


v-nikiforov,唯有花滑和勇利不可辜负


2.8k人赞同


 


谢邀。


我知道我有很多女友粉,就是在论坛里面天天叫“维克托我要给你生猴子”的那种——对,我会逛粉丝论坛的,哈哈哈。


认真地讲,我非常感谢她们。最初我还是个年轻选手的时候,是她们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魅力,给了我自信。相对地,我想我的fan service应该也在滑冰圈很有名吧?至少比我家勇利强了不知道多少倍,他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迷人,每次遇到粉丝都是一脸“怎么会有人喜欢我?”的惊恐表情,不过最近几年在我的教育下好很多了。


但要问我对她们是怎么看的,这就是有点伤感情的事情了。我不直白地说了,来讲个故事吧。


先看一个视频:胜生勇利《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我以前提到过,这个节目是我和勇利真正相识的契机。这个视频是2016年由几个勇利家乡的冰迷小妹妹录制的。那时我拿了大奖赛五连冠,是最出风头的一段时间,同时也是我隐隐觉得碰到了自身天赋的天花板的一段时间。我开始觉得腻了,不知道接下来要如何才能给观众惊喜,但勇利身上那种特别的气质给了我灵感。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我成为了勇利的教练,和他的丈夫。


勇利最初也只是我的一个小粉丝,他是12岁那年看到我在青少年组的比赛而喜欢上我的。但与大部分人不同的是,他并没有单纯把我当做偶像,而更多地是当做榜样。12岁的他还是个小学生,滑了几年冰,连专业运动员都算不上,也没想好要不要走这条路,但崇拜上我之后,他下定决心要和我站在同一个冰场上,并为此付出了长达十多年的努力。他跟我讲过,十四五岁的时候,为了成为特别强化选手,他白天上课,晚上在冰场训练到半夜才回家。因为一直戴着耳机听自己的比赛曲目,甚至差点导致听力下降。高中毕业之后,他才十八岁,就孤身去了美国训练,一直到第一次GPF决赛失利之后才回老家休整。从小到大除了比赛甚至很少离开家乡的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如何整整五年不回家的。他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只是告诉我训练不能落下,还说感觉很对不起家人,对自己只字不提。我自己在长谷津的那几个月,真切地体会到了独在异乡的不易和对家乡的思念,更何况勇利又是那么重感情的人,肯定也有过很不好受的时候吧。每当想到这里,我就想回到那时候的底特律,给年轻的勇利一个拥抱——虽然很想直接吻上去,但大概会吓到他吧,哈哈。


在这之外勇利也是个标准的迷弟。我有一次在他床底下发现了整整一箱我的海报,还有不少限量版和签名版,后来在我的逼问之下,他说,我住到他家之前,这些海报都是贴在他墙上的,他觉得被我看到太不好意思才摘了下来。他对我滑过的所有节目如数家珍,有些甚至我都印象不深了,他还能说出具体的数据来。我曾经还问过他在我粉丝论坛的ID,不过他红着脸坚决不说,说是上面写的东西太羞耻了绝对不能给我看。嗯,不过,我已经看过了呢。


他就这样一面憧憬和崇拜着我,一面不断地努力,最后成为了和我齐名的世界上最棒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和我的丈夫。


勇利被我所选择,绝不是因为运气。或许他运气是很好,险险地进了决赛认识了我,视频又偶然地流到网上被我看到,但我常常想,就算这中间出了什么差错,我们最终也会相遇和相知的。毕竟,如果一个人如此长久地注视着你,用他的整个生命努力向你靠近,你又怎么不会被他俘获呢?


这就是勇利从一个普通粉丝变成我的爱人的故事。迷妹们明白攻略男神的正确方法了吗?(笑)


 


评论(386条)


热门评论


Yuri Katsuki:维克托!!!你看过什么了???


冰迷三号:哭出来,勇利真是天使……






写在后面:


这个短打在硬盘里放了不短的时间了,以前发过,但是评论的大家重点都在原文的某个笑点上,好像并没有人读出我真正想表达的东西,所以这次我把那个笑点删掉了。虽然知道我圈只有浅阅读,但我还是一直想留下一些稍微有些深度的东西。这篇原本是个尝试,尝试的结果让我不知道该对谁感觉失望。不过总之写文还是件开心的事情啦w

评论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