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ikaka

旧梦一二

【原创】【一发完】当爱情变得单薄

当爱情变得单薄

龙雅在当地小露头角后,井上也对他不陌生了。所以当龙雅问井上要龙马比赛的录像时,井上并不排斥。又介于龙雅与龙马的兄弟关系,井上便放心地让龙雅把视频拷走了。“他是要帮助龙马变得更强。”井上心道。

其实龙雅要录像的理由很简单:他想看到龙马受伤的样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龙雅觉得自己的爱变得动摇。或许是本就自由而充满野性的个性,让自己蠢蠢欲动。他只有一颗心,本性挤占了爱的位置,爱变得单薄。

可龙雅又非常清晰地记得那些时刻,那些爱消逝的时刻。当他不再想照常接送龙马,当他觉得龙马的脸时远时近而不是像从前那样闭着眼睛也能描绘出来,当情事中他对着龙马光裸白皙的背愣了大半天,他就清晰的感受到了爱的流逝。

可是爱还是有的。龙雅记得自己有多喜欢自己的小不点,他不愿意辜负龙马,哪怕一点。

他开始行动。他强迫自己按时接送龙马,强迫自己多去捕捉龙马的笑容,情事中也更加卖力……于是脱力的龙马虚弱的问他是不是有病。龙雅想像从前一样接一句“相思病”,却说不出口。此刻他心中没有爱怜、调戏与玩味,只有一种说不出的闷。他飞快地借着拖鞋飚到马桶边大吐特吐。龙马跑过来问他怎么了,他闭着眼睛摇摇头,站起身漱好口示意龙马可以去睡了

龙雅连抱龙马的力气都没有,身体没有,心更没有。

龙雅觉得自己不可原谅。自己曾经那么那么的爱龙马,为什么现在……自己竟然想要离开他身边。

龙马受伤了。在一场比赛中,龙马脚踝严重扭伤,比赛虽然胜利了,但是比赛结束时龙马已经站不起来了。

看到龙马受伤的表情,龙雅的心像是被狠狠地重击了好几下,呼吸都快停止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龙雅就冲到龙马身边,把疼的脸都发白的龙马打横抱起,冲到就近的医院。

龙雅小心翼翼地照顾受伤的龙马:抱他起床,呵护他入睡。疼得厉害时亲吻他的额头和眼睛……龙雅觉得自己没有烦恼了,他现在又全心全意的扑到龙马身上了。他是爱龙马的,他比任何人都要爱龙马。

而见到龙马受伤时那种心痛的感觉,那种呼吸被掐断的感觉,被龙雅认为是对龙马的爱。

龙马很快就好起来,龙雅很欣慰。

日子又照常过着,也无风雨也无晴。

而龙雅又感觉不好了,心中的对自由与野性的向往又在作祟。

他又想离开龙马身边。

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他像发毒瘾一样崩溃难受,一方面想逃离,一方面又爱得不可自拔。

他想到了龙马受伤时候的点滴,他觉得接触龙马受伤的影像也许是唯一的救赎。

于是就有了前面的故事。

龙雅播放了从井上那里拿来的录像。龙雅或多或少听过一些关于之前龙马受伤的传闻。凭借记忆,他挑着看龙马受伤的画面。

为了强迫自己打到球,龙马旋转身体去接球,却让球拍脱手以致于球拍撞栏杆变碎,变碎的球拍有着尖锐的棱角,就这么直直的朝着龙马的眼睛袭来。结果可想而知,龙马眼睛受伤,血流不止。

龙雅看着那些鲜血,狠狠得倒吸几口凉气。

以及,在某场比赛中龙马被对手的强烈撕杀破了相。那些狰狞的伤口盘旋在龙马方显稚嫩的皮肤上,特别吓人。

龙雅闭上了眼睛,一边流泪一边哭喊:“对不起,龙马,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没能早点陪伴你;对不起,对不起我竟然想要离开你;对不起,对不起龙马我真的好爱你。

于是龙马发现龙雅突然变得特别缠人。无论他去哪里龙雅都要缠着,网球场,零售店,浴室……总之如影随形。

心中的愧疚和心疼,被龙雅认为是爱,而他以为这份“爱”,足矣支撑他和龙马走向未来。

能吗?

龙雅陷入了新的死循环——看视频→心疼龙马,待在龙马身边→心中的自由与野性作祟,想要离开龙马→内心纠结→看视频……

纠结无止境,折磨新先锋。

最终龙雅忍不了了,他不告而别,去到了新的城市。新鲜的风,陌生的气息都让龙雅本能的感到爽快与欢愉。他甩开所有烦恼,大玩特玩,一时间堪称无忧无虑。

而另一头的龙马急得要死。龙雅没有留下口信,电话也不接。龙马甚至怀疑龙雅是不是得什么重病把自己藏起来了,或是遇到了什么意外人间蒸发了,或是…他不要自己了。

大玩特玩过后龙雅终于冷静下来了。

他满是愧疚的来到龙马眼前。龙马见到他,一下子就脱力地向后倒。龙雅赶忙接住他。龙马缓了缓,深深地吸了几口气,然后闭上眼睛。

等到龙马睁开眼睛时,龙雅发现他琥珀色的瞳孔全是泪。

“你去哪了?”

“我……”

“你知不知道,再找不到你,我就要疯了。”

“小不点,我……”

“我以为,你再也不要我了。”

看着龙马强装平静却越说越激动,眼泪也越流越多,龙雅他,也跟着哭起来。

(龙马:??????)

“小不点我错了,我没有不要你,没有不喜欢你,没有想要逃离你。我,我只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就喜欢东窜西窜,我我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呜呜呜……”

龙雅这么一哭,到把龙马搞蒙了。稍微冷静之后,龙马用掌心抵着抱着自己哇哇大哭搞得自己一身眼泪鼻涕的人的额头,轻轻喊了一声:“笨蛋。”

龙雅抬起头看他。

“想去哪里就去啊,让我知道你的行踪就行,不然我会担心的。”龙马慢慢地说。

“小不点…….”龙雅定定的看着他。

“我从来没有限制你的人身自由,我只是…..担心你而已。”龙马偏过头说,“况且我也是个好静的人,你整天缠着我我还不乐意呢。”

龙雅觉得自己心中郁结已久的烦心事突然烟消云散了。他突然觉得自家弟弟有这种三言两语就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功夫,不当哲学家打什么网球啊???”

突然龙雅一边欢快的喊着“小不点”一边挂在龙马身上。龙马特别嫌弃的叫嚷:“说了我好静别缠着我!”

“不要不要,小不点你还madamadadane ”

“不要抢我的台词…..”

爱其实并没有变得单薄,只是,距离产生美罢了。

 


评论(4)

热度(23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